主题
来信内容

回复内容

尊敬的来信人:

      你好,关于反映电动车充电问题来信收悉,学校责成相关单位就来信反映问题开展调研,研究制定电动自行车管理方案。现回复如下:

      近年来,我国电动车火灾事故频发,并呈逐年增长趋势,起火原因主要为电气故障。数据显示,有80%的电动车火灾是在充电时发生的,其中超过一半发生在夜间充电过程中,而90%的电动车起火致人伤亡案例发生在门厅、过道以及楼梯间。由于电动车车体大部分为易燃可燃材料,一旦起火,燃烧速度快,并产生大量有毒烟气,人员逃生困难,极易造成伤亡。2020323日,安徽省阜阳市颍上县某社区发生火灾,造成5人死亡,1人受伤;2017925日,浙江省台州市玉环市一群租房发生火灾,造成11人死亡,这些都是室内电动车电气故障引发的,教训十分惨痛。

      当前,我校电动自行车车辆超标、无牌无证、违规驾驶、违规充电等现象日益严重,交通和消防安全隐患突出,已成为师生普遍关注的安全问题之一。因校内道路条件和停车资源等硬件设施限制,同时考虑到充电设施使用过程中的安全隐患,学校暂未考虑建设集中充电场所。为维护校园道路交通秩序和消防安全,预防和减少事故发生,保障师生人身安全、财产安全及其他合法权益,学校相关管理部门正在积极开展调研工作,研究制定电动自行车管理方案。

      此复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党办校办


版权所有 © 重庆大学  |  地址: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 |  邮编:400030  |  渝ICP备05005762号